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开展

2023年08月04日 15:30:49 来源:人民日报

由国家民委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日前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正式对外展出。展览以1500余件文物古籍,向观众展现了一幅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

展览分为“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力求生动呈现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历史。国家民委从馆藏的15万件文物和51万册古籍中,遴选出体现“四个共同”的文物古籍,包括一批珍贵文物古籍和独有文物古籍。通过参观展览,观众可以深入了解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历史,亲身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伟大成就。

据悉,展览将面向社会公众长期开放。(记者李昌禹)

《人民日报》(2023年08月03日第12版)

责任编辑:朱俐娜
  • 文化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