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

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举办

2023年09月04日 16:30: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记者潘俊强)8月28日至31日,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在北京举办。本届大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承办。

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以“文化传承光影见证”为主题,在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基础上,经中宣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首次升格为纪录片行业的国家级活动。大会开展包括中国纪录片盛典、学术交流、展播展映、提案大会、产业合作、特色活动、总结式等七大版块精彩活动,打造涵盖项目孵化、学术交流、精品展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五大国内最具权威性的纪录片展示交流平台。

2023首届中国纪录片大会进一步丰富拓展纪实文化的外延,突出首都核心区特色,推出“纪录片人之夜”“揽胜中轴”观摩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别活动。其中,“揽胜中轴”观摩活动邀请大会嘉宾漫步中轴,感受钟鼓楼、北大红楼、前门三里河、颜料会馆等东城地标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纪录片人之夜”活动以开放、创新的姿态,打造中国纪录片多元生态发展的年度交流盛会,搭建全球纪录片人的行业合作交流新场景。

展映展播活动作为中国纪录片大会的重要内容,坚持精心选取国内外纪录片精品佳作,满足纪录片爱好者的观影需求。今年,中国纪录片大会继续在东城区影院及文化空间开展纪录片展映,让纪实文化进一步深入东城。随着纪录片逐渐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大屏”走向“小屏”,本届大会还探索建立一批纪录片放映空间,为广大纪录片爱好者提供定期观赏中外优秀纪实影片的温馨家园,更好地服务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朱俐娜
  • 纪录片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