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文化

美术作品编织“融汇”之美

2023年09月11日 16:32: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记者赖睿)9月3日,由中国美术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共同主办的“美在融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美术作品展”与观众见面。展览集中展示了60余个国家的作品180件,并精选数十件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以中国艺术对话世界。

展出作品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涵盖油画、版画、雕塑等艺术门类,展示了这些国家的艺术风貌,以美诠释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艺术增进友谊,交流加深感情,展览以丰富的艺术形式编织“融汇”之美,增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

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中国美术馆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各国民心相通。2018年,中国美术馆牵头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通过联盟机制合作,拓展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往。近年来,中国美术馆联合相关单位相继主办了“包容与共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艺术展”“‘艺汇丝路’艺术展”等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朱俐娜
  • 美术
  • 艺术
  • 美术作品
  • 文化
  • 中国美术馆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