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青海省税务部门“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科技企业

2021年04月26日 10:02:31 来源:西海都市报

4月14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了解到,为助力科技企业发展,青海省税务部门对科技企业开启“清单式”管理,实行“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涉税服务,“一对一”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畅通智能化办税和“电子化”办税渠道,激发科技企业创新动力和潜能。

“国家不断优化完善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的税收政策,为我们这些科技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利用这些资金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了生产力,这对我们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白果科技法定代表人敬长训说。白果科技股份公司是集富能态太空能热泵技术研发制造和生物科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28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包括3项发明专利和24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税务部门定期上门对白果科技股份公司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税费减免方案。白果科技股份公司享受了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了30.17万元。2020年,白果科技股份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又享受了国家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比普通企业税率低10%。两项优惠政策预计为白果科技股份公司减免71万余元的税款。

据了解,为了给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我省税务部门推行“电子化”办税,确保业务审批、发票领用、资格备案等业务都能“网上办”。同时,对科技企业提供申报流程专人在线“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操作难题,让企业专心经营,做大做强。(记者 李玉清)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