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前沿

梁朝伟刘德华合作 新片《金手指》定档

2023年08月23日 17:02: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是电影《无间道》内地上映20周年,梁朝伟和刘德华合作的新片《金手指》昨日宣布将于12月30日上映,庄文强、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方中信、陈家乐以及嘉宾刘嘉玲等亮相。

《金手指》由庄文强编剧、导演,黄斌监制,梁朝伟、刘德华、蔡卓妍领衔主演,电影围绕上世纪80年代的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在短短几年间由崛起到清盘的故事,这家公司幕后的老板更被廉政公署跨国追查15年,事件轰动全球。在发布的海报中,双雄首次合体亮相,角色塑造性格鲜明。梁朝伟饰演的程一言以睥睨众生之姿坐拥钱财之上,刘德华饰演的刘启源则庄重坚定,试图于金钱迷局之中俯瞰真相。而预告则以一百“入局”,引出了一段“用100元赚100亿”的不可能人生,一场横跨15年的双雄博弈也拉开了序幕。

《金手指》是庄文强、梁朝伟和刘德华继《无间道》二十年后的再合作,梁朝伟和刘德华惺惺相惜,梁朝伟更是说“演对手的第一人选当然是刘德华”。谈及这次出演《金手指》,梁朝伟说庄文强给他看了很多资料,他看后很感兴趣,“命运就是这样,在电视台我们就是最佳搭档,偏偏是几十年才能合作一次,但是每一次都是非常愉快和开心的。”

梁朝伟的一番话让刘德华感动得直说“温暖”,他透露自己也没有看到剧本,就是听了庄文强给他讲的故事,“后来有一天他说不给我讲了,让我看一个万字大纲。看完我问我的对手不会是梁朝伟吧?导演就点头。”

众所周知,刘德华是“劳模”,梁朝伟则很“佛系”,对此梁朝伟笑说自己确实比较懒,“我喜欢半年准备一部电影”。刘德华说从认识梁朝伟的时候,他就是享受过程的人,“我不是,我享受拍完之后明星的感觉。我这次和他合作,再次感受到和一个戏好的人一起演戏,可以进步。”

《金手指》将于12月30日在内地上映,并将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上映。文/本报记者 肖扬

原标题:梁朝伟刘德华合作 新片《金手指》定档

责任编辑:乔妙妙
  • 刘德华
  • 梁朝伟
  • 金手指
  • 庄文强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