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全面向上 庆铃汽车扛起商用车“中坚力量”旗帜

2022年01月10日 22:20:09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姚会法

国之利器,实至名归,庆铃汽车实力抒写了汽车行业的“中坚力量”。日前,在《中国汽车报》主办的“车轮上的中国—国之利器 绽放2021”的年度盛典上,庆铃汽车双喜临门,一举摘得企业“中坚力量”荣誉称号,其旗下庆铃EV100纯电动轻卡也斩获“绿色节能利器”大奖。

全面向上 助力打造商用车智能新时代

庆铃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重点骨干企业,1985年与日本五十铃合资设立重庆市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第一家中日汽车合资企业,也是至今为止国内唯一的五十铃轻、中、重及皮卡全系列商用车生产制造企业。37年来,庆铃汽车通过持续引进、消化和吸收,不断把五十铃最新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同步导入中国,并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做二次适应性开发,满足中国市场对世界一流水准商用车的需求。

近年来,庆铃汽车在坚守高品质的基础上大力提升产品的年轻化、轿乘化和智能网联,产品不但更加好看,更加质享舒适,而且更加智能。

特别是在汽车强国战略指引下,汽车产业“新四化”转型升级趋势明显加快,智能化成为电动化之后汽车企业争相开发的热点。庆铃汽车着眼“新四化”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研发制造底蕴优势,与各方强强联手,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多头并举,全面向上。

(庆铃氢燃料电池商用车)

在新能源产品落地方面,庆铃汽车采取“纯电动+氢燃料”两条主线推进探索,目前已完成皮卡、轻卡、中卡、重卡全系列商用车纯电动化,覆盖了全物流链及多用途专用车领域。在氢能源领域,庆铃汽车携手博世集团打造的氢燃料电池车已于今年8月正式下线,并向首批用户交付使用。

(庆铃自动驾驶商用车)

庆铃汽车还积极布局智慧卡车、智慧出行、智慧物流。庆铃五十铃全系国六产品的人机交互、定速巡航、行车电脑、车载WI-FI等智能设备一应俱全,带来了无限驾乘乐趣的同时,其专属智能车联网系统已全面上线。庆铃车联网系统可提供车辆采购、上牌、使用到售后、金融管理全过程的增值服务,同时根据用户需求,保持动态迭代拓展功能。

此外,庆铃汽车还积极开展与上下游企业单位的联合创新,助推企业实现技术进步,助力新兴零部件产业升级发展,共同构建标准化、体系化、规模化、可扩展的智能化商用车新生态,助力打造商用车的智能新时代。

截至目前,庆铃汽车已完成综合服务门户、生产APP、智造APP2.0,智能车机、服务APP、TSP系统、微信端程序、汽车金融等建设,打造网联商用车无忧车生活。

EV100纯电动轻卡加速而来 致力实现“双碳”目标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举措。尤其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时期目标下,以绿色、智能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商用车正加速而来。

(庆铃EV100纯电动轻卡)

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助力能源转型及绿色可持续化发展。庆铃汽车基于商用汽车行业内的整车性能优势,并优选国内最新、最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历经三代正向研发的EV100纯电动轻卡应运而生。

记者了解到,斩获“绿色节能利器”大奖的EV100纯电动轻卡既具备五十铃高效、可靠、耐久、轻量化等品质,又拥有优质电动车产品的续航长、功率强、能耗低、充电方便、适用场景多样等优势。

在首届环珠三角中国新能源汽车巡回赛中,EV100勇夺轻卡组第一名,荣誉包括了最佳操控、最佳涉水、最佳爬坡、最佳加速等。在第六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中,又获得组委会推荐奖、最佳动力性能奖、最佳续航能力奖。除了获得大赛奖励,EV100还受到了国内各大机场、环卫、烟草、医药、快递、商超、社区团购等一大批客户的亲睐。

匠心铸造品质,智能引领未来。一直以来,庆铃汽车坚守品质之恒,添加创新之翼,专注深耕商用车领域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确立了特有优势。面向未来,庆铃汽车正主动拥抱变革,打造绿色、智能发展新引擎,多维度提升产品价值,以“臻品智造”的产品“铃动未来”,为各行业用户高效创富赋能,幸福生活添彩。

责任编辑:朱俐娜
  • 商用车
  • 庆铃汽车
  • 新能源汽车
  • 汽车产业
  • 庆铃
  • 日本汽车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