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让花山岩画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2021年01月25日 15:15:0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座谈会提出

让花山岩画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1月13日,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文物局在南宁召开“加强花山岩画文史资料研究,助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座谈会,就进一步助推少数民族世界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开展座谈交流。

自治区政协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2016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申遗成功,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近年来,自治区政协先后组织开展“挖掘我区民族文化资源,打造花山骆越文化品牌”专题委员视察,就“关于加强统筹、加快推进国家级左江流域骆越—壮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开展重点提案督查,并组织编撰广西政协文史丛书《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文史丛书》。

与会人员就加强花山岩画文史资料研究、助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作为中华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花山岩画的保护利用、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需要一以贯之、代代相传。要深化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加强花山岩画考古成果、历史研究成果和申遗课题研究成果的传播,充分展示广西民族文化魅力,彰显中华文化的多样性与和谐性,让花山岩画这一世界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记者/王春楠 实习生/黄露)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