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四川宜宾农科院助力乡村振兴

种业和农机领域展开技术攻关

2021年08月24日 21:44: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迪 陈科

科技日报讯(李迪 陈科)8月12日,四川宜宾市农科院传出消息,该院聚焦种业和农机两大领域核心技术创新需求,大力开展水稻、高粱、玉米等主要农作物种源以及农机关键技术攻关。截至目前,该院选育的农作物新品种累计通过审定和登记159个,获批农业机械推广许可证130余项、专利87项,为全国优质粮油、酿酒专用粮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良品种及科技支撑。

此外,宜宾市农科院聚焦全市特色农业“5+2”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工程,用好用活“人才新政30条”等政策,精准引培农研、农机领域高端人才,为全市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目前,已建成国家水稻原种基地等国家级科研平台6个、四川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省级科研平台9个。

在强化成果转化方面,宜宾市大力推动科研成果在酿酒专用粮、优质粮油、蚕桑、茶叶等产业领域推广运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增效,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的种业支撑。2020年,全市推广使用宜糯红2号和宜糯红4号酿酒专用粮新品种40余万亩、优质粮油新品种60余万亩。

作为宜宾市农科院选育出的优质酿酒专用糯红高粱品种之一,宜糯红4号品种具备产量高、品质优、抗性好、优酒率高等优点,在川南地区常年种植面积达40万亩以上。目前,宜宾市农科院选育的新品种、研发的新技术每年在全国推广应用面积达1500万亩以上,新增经济效益3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余秋池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