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传真

四川科技馆“馆校合作” 60名“小科友”学习科普

2022年08月18日 17:46:58 来源:科技日报

吴家敏 陈科

8月16日,四川科技馆2022“馆校合作”特别项目“KOKO科技馆学校”正式开学。各馆校合作学校推荐的60名“小科友”将在四川科技馆开始他们为期四天的“KOKO科技馆学校”第一期“自然与我之昆虫研习营”学习。

伴随着“我说你们拼形状”游戏,学员们的探索之旅拉开了序幕。面对千奇百怪的提问,科技辅导员带着他们开展了近距离观察昆虫的身体结构、制作标本等活动。在接下来三天的活动中,学员们还将跟着科技辅导员去学习绘制自然笔记、学做小记者、参与昆虫表演,并深入自然,近距离观察生活在自然界的昆虫。

据四川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KOKO科技馆学校”是专门在暑期为“馆校合作”青少年打造的一所开放型学校,同时,这也是“双进”服务“双减”行动的一个全新尝试,实现了思维开放、内容开放、形式开放以及空间开放。7月初,随着暑期的到来以及2022年度“馆校合作”项目的启动,来自馆校合作学校的60名学生幸运地成为KOKO科技馆学校第一期“自然与我之昆虫研习营”学员。四川科技馆充分利用馆内外资源,为学员们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自然与我研习营。每一个课程、每一项活动、每一个环节都是精心策划设计的,小朋友在这里不但能收获知识还将初探科学研究之美。

科技辅导员带领学员近距离观察昆虫标本。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高瑞祥
  • 四川科技馆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