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东方盐湖城: 创新旅游模式 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01日 16:00:0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许瑾 吴嘉琦

从突破周边主题乐园红海、打造中国旅游“4.0”产品代表的旅游景区,到塑造Z世代度假热潮的“国风地标”,再到带动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文旅板块加速发展的龙头企业……开园6年,常州东方盐湖城始终坚持旅游模式创新,不断优化自身产品组合及游客体验,助力区域文旅高质量发展。

2016年3月26日,东方盐湖城一期道天下开园迎客。当时,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刚刚起步,东方盐湖城以“道文化”为主题,将山镇风光、主题游乐、文化演艺融为一体,以“一观八院廿馆百店千房”的全新旅游业态呈现于市场,成为常州旅游新坐标、华东休闲度假游新宠。

乾天穹、坤地谷、坎水法、离火殿……景区内,20余座主题文化博物展馆群秉承“文科融合”的理念,通过360度沉浸式视听、多感官体验等多种科技手段,将现代娱乐与传统道文化结合,让文化“活”起来,令游客新奇不已。

此后,东方盐湖城还陆续推出以盐画、国家级非遗金坛刻纸等为主的手工体验,引入融合文化展示、交互体验的系列文化展览;将传统节庆与非遗结合,在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把铁水舞龙、金坛抬阁等非遗演艺搬至仙镇舞台;解码茅山周边红色文化基因,打造红色记忆展馆及“军民鱼水情”大型红色文旅秀演……“文化+旅游”在景区常玩常新,游客穿梭于活态文化场景之中,多维度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

飞檐翘脊,草木林立,走进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江湖侠客之感扑面而来。随着国潮兴起,近年来,东方盐湖城充分利用景区优势,将魏晋古风建筑与沉浸式国风体验、演艺互动及特色主题酒店等相结合,推出武侠主题餐秀《江湖盛宴》、14小时江湖路秀、大型实景水幕秀演《逍遥游》等国风项目,并将夜游、夜市、夜秀、夜食、夜宿、夜展等“国风夜游”作为拳头产品打造江南独有的夜游经济模式。东方盐湖城连续两年打造“国风大典”,为国庆黄金周带来度假新潮流,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打卡胜地。

文旅融合催化产品升级,模式创新拉动消费增长。2016年至今,东方盐湖城·道天下景区客房从300间增至700余间,六大主题酒店对标长三角头部度假酒店标准,度假配套不断优化升级。2021年,东方盐湖城茅山国际会议中心落成开业,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日益增加的会奖旅游需求提供了品质保障。

作为金坛茅山全域旅游的“月亮工程”、龙头企业,东方盐湖城的品牌运营集聚效应,为度假区的周边精品民宿、乡村客栈的迅速崛起提供了市场输出和客源保障,加速了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的整体开发进程。随着东方盐湖城及周边游玩线路不断增加,游客在度假区的游玩时间越来越长,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也成为长三角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康克佳
  • 东方盐湖城
  • 旅游产业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