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色旅游

泰国游观察:做美甲、租摩托,新玩法受青睐

2023年05月18日 15:58: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于梦儿

五一假期前一天,方沅在中国澳门大三巴牌坊附近的明记牛杂店外排了近50分钟的队,她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为了错峰,自己和爱人特意提前到了这里,“没想到下了飞机就开始‘人挤人’。”在泰国驻扎做旅游向导的金婉钰表示,相比今年春节,这个五一小长假,让她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旅游业的复苏,“我身边的中国同行,几乎都接到了订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全球范围内多个热门旅游目的地都涌现出久违的“中国热”。据国家移民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边检机关共查验出入境人员626.5万人次,日均125.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倍,是2019年五一同期的59.2%。无论是传统的东南亚路线,还是新兴的小众目的地,中国游客对出境游的渴望在疫情后首个五一小长假,得到充分释放,而游客在旅途中的新需求、新思考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今年五一,张艾静和朋友们去泰国度假。“我咨询了几个代办签证的机构,快签需要等待三周,费用是500元,而普通签证则需要等待一个月,最终决定办理落地签。”落地签居然意想不到的“丝滑”,“从排队到办理,只用了5分钟的时间,而且签证费用也只要400元左右。”

张艾静在2017年和2019年分别去过清迈和普吉岛,根据经验,帮朋友做了功课,比如乘坐出租车一定要确认价格,外出要带防晒用品和凉爽衣物等。“印象中,在泰国数字支付很方便,所以除签证所需要的4000泰铢便没再准备太多现金。但我没想到,部分小商贩已经不再接受微信、支付宝付款,刷银联卡也时常没有信号,只能使用Visa这类国际信用卡。好在有我们的向导帮助,才换到现金。”张艾静告诉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虽然做了功课,但很多“知识点”都过时了。“总的来说,这趟旅途很愉快,但还是有些失误,也想提醒即将要出行的人,不要过度依赖经验,很多出行细节需要重新核实。

”金婉钰是张艾静一行人在曼谷的向导。从今年春节开始,她感受到了三年来前所未有的忙碌。据她介绍,身边不少中国向导选择回国发展,去年年底,她也从工作生活了5年的曼谷,搬回武汉老家。“今年年初,出境游再度开放,我又回到泰国,见证了客流量逐渐增加。前不久的泼水节和电影节都给泰国旅游刷了热度,也赢得很多游客的信任。”金婉钰表示,目前她在泰国的业务恢复得还算不错,“从咨询量上看,明显高于年初,五一前后十几天,我几乎都有订单。”

相比游客,金婉钰更清楚泰国的情况。“五一期间很多酒店都被订满,但几乎没有涨价;物价确实上涨了一些,比如双脚车起步价从20涨到了30泰铢,泰式奶茶从25涨到40泰铢,不过不会对游玩体验产生太大影响。”在她看来,现在游客的玩法更加多元化。“以前我的客人基本都选择包一辆商务车,再聘请一位当地司机;而现在,很多年轻游客更愿意自己租摩托车或是骑自行车。”她还注意到,今年到泰国来的许多年轻女性游客都会点名做美甲,“五一期间,我接待的两批客人都分别去了不同的美甲店,而我的工作也从向导变成翻译,但很多专业用词我也并不熟练,接下来可能需要再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责任编辑:田心悦
  • 泰国
  • 旅游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