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春节期间宁夏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接待游客55万人次

2021年02月24日 17:51:11 来源:新华网

2021年春节假期,宁夏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区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61.06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恢复93.63%和87.41%。

春节期间,宁夏创新开展了“指尖悦动·牛转新运”文化惠民网络展演和“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主分会场联动、直播录播滚动3种方式,线上展示独具特色的宁夏非遗美食制作技艺,线下销售宁夏非遗美食、非遗产品。并借助此项活动,为在宁集中隔离的中国电建归国人员开展以送文化、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春节慰问活动,通过吃“非遗”饺子,看“非遗”视频,搭建起一座情归故里、远望乡愁的“非遗云桥”。

向全国免费发行《宁夏自驾游护照》。联合区内26家A级旅游景区、15家星级(旅游)饭店、6家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乡村民宿等,向全国免费发行2万册《宁夏自驾游护照》,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市场“多样化、个性化”消费新需求,持续撬动宁夏及周边自驾游市场。

开展“云游合家欢,就地过大年”旅游宣传活动。假日期间,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文化和旅游企业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作用,统筹线上线下,鼓励和支持各媒体、平台增加线上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推出一系列具有浓郁地域特点、人文气息、文化特色的线上线下文化旅游活动,切实满足广大群众节日期间文化旅游需求。全区各景区积极主动为“就地过年”添加实惠,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贺兰山岩画、青铜峡黄河大峡谷、黄河楼等景点纷纷针对外省在宁人员推出优惠门票。

举办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群众参与。组织宁夏图书馆、宁夏博物馆、宁夏固原博物馆举办“品传统经典 过文化大年”主题活动、“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2021年全国图书馆线上年味猜灯谜抢红包大赛、“巧手剪纸写福字”“牛转乾坤,看展览找答案,丝路寻宝有奖活动”、扭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博物馆里闹元宵”等系列活动,为就地过年群众提供休闲学习好去处。

推出“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三下乡”“农民村晚”等非接触、少聚集的供给和服务,组织群众线上品乡愁、寻年味、迎新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镇北堡西部影城于初一、初五举行了“舞狮、旱船、秧歌”等社火活动;贺兰山森林公园开展“登高辞旧岁 接福贺新春”活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船游峡谷项目首次在春节期间恢复开航;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开启“畅游古城猜灯谜”系列活动,古城墙上的多组花灯点亮游客欢乐之旅。

责任编辑:李彤彤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