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为缅北电诈家族成员庆生,演员杜旭东致歉

2023年11月20日 10:37:21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张楠

近日,一段多年前多位明星给缅北四大家族白所成之子白应苍庆生视频引发关注。这段视频来自于苍胜科技园创始人白应苍的生日宴会,现场播放了曾志伟等多位明星录制的祝福视频。此事引发巨大舆论争议,11月18日,演员杜旭东通过视频致歉。

有经纪人回应称,艺人经常碍于情面录制这些视频,一般不会去核实被祝福者的具体身份,录一个生日祝福并不代表说支持他。

据悉,这种拍视频的服务,市面上早就有了,而且很多都不是明星和经纪人直接接拍,都是各种中间人加价往外卖。但“给钱就录”祝福存在较大风险。之前,包括杨迪、杜海涛等明星就曾为爆雷P2P平台拍摄祝福类宣传视频被网友“问责” 。

今年以来,缅北电诈备受关注,相关电影《孤注一掷》爆火,更是让许多人认识到电诈集团对我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形成了持续威胁与严重损害。一批明星给争议人物庆生,既显出一种荒诞,也挫伤了社会对公序良俗的期待。明星具有较大的公众影响力,应对其行为进行约束。

11月18日,演员杜旭东通过视频承认为电诈头目庆生的错误。他说,最近网友在白某的庆生视频中看到了自己的祝福片段,拍摄视频是很久以前受朋友之托,当时碍于情面配合录制的,自己没有查证此人的身份背景,对此深感自责,对不当言行表示歉意。 接受网友的批评指正,已经深刻认识到这种行为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种失察的错误辜负了广大观众朋友对自己的喜爱和信任。“我与所有人一样,非常痛恨缅北电信诈骗集团的非法行为,今后将严于律己,并愿意为国家的反诈宣传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出道以来,杜旭东因为十分有特色的“歪嘴”演过不少面孔熟悉的反面角色,像《大宅门》中的汉荣发、《神医喜来乐》中的孟庆和,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坏人专业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校对 盛媛媛

责任编辑:陈浩然
  • 杜旭东
  • 缅北电诈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