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海南推出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2023年11月22日 11:12:4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万宁11月21日电 (记者李学山)11月21日,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海南省休闲农业协会承办的2023年海南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在万宁市咖啡谷共享农庄举办,推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了5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32个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

海南作为乡村休闲旅游的热门选择,拥有得天独厚的乡村风光、独具特色的农家文化、丰富多彩的农业体验等,为打造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海南省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发展,大力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提质升级。截至目前,海南全省共认定省级共享农庄69家。

本次推介活动通过市县推荐,遴选了32个点等作为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打造了5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内容,以乡土乡情、自然科普、农事体验、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元素贯穿全线路,突出研学游、亲子游活动需要,主题鲜明,类型丰富,将美丽乡村、休闲农业、革命纪念园等串联起来,为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提供了多层次、多业态的乡村休闲旅游产品供给。

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美丽休闲乡村参观、宣传片演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海南乡土乡情、自然科普、农事体验、咖啡主题文化、民俗文化等主题的美丽乡村休闲游资源。万宁、儋州、五指山、东方市4市及三亚吉阳区进行现场推介。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陈圣法表示,本次发布的每条线路均富有景观特色,农耕文化深厚,在为城乡居民体验海南农耕文明提供了好去处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海南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还将每年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推介,重点将中国美丽乡村、共享农庄、休闲渔业等纳入推介范围,为海南休闲农业开源引流,用心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海南休闲农业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责任编辑:刘欣蕊
  • 休闲旅游
  • 景点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