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数字水灯顺流而下”。白元琪摄

2023年12月04日 11:28:2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白元琪

“数字水灯顺流而下”。白元琪摄

为避免河道拥塞、减少环境污染,泰国上周首次举办“数字水灯节”。

节日当天,曼谷老城区的翁昂运河两岸人头攒动。在运河最繁华热闹的步行街段,河面架起巨大的特制幕布,绘制“数字水灯”的人挤满两岸。放灯者首先从主办方那里选好水灯图案,然后现场涂色或线上上色,写下祝福语,最后把成品发给工作人员投影到幕布上,就能看到专属于自己的水灯顺着运河“漂流而下”。

市民阿杜娜带着儿子一起体验“数字水灯节”。她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亲手绘制图案,孩子对水灯节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主办方还推出多种线上玩法。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人们可以让自己制作的水灯“漂浮”在泰国各大风景名胜里。此外,人们还可以制作水灯节贺卡,发给亲朋好友。

责任编辑:刘欣蕊
  • 水灯节
  • 泰国旅游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