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

电影太长?美媒:越来越多北美影院考虑放映中加入“中场休息”

2023年12月14日 19:40:4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董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场休息”能战胜家中的沙发吗?《好莱坞报道者》12日称,越来越多北美影院考虑在放映中加入“中场休息”时间,为观众提供更好的观影体验,以对抗流媒体的竞争。

由斯科塞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花月杀手》一片长达3小时26分钟,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的一家艺术影院就收到不少顾客的电话,咨询能否“在放映中增加中场休息”。影院经理瓦内尔答应了这一请求,在《花月杀手》放映中间加入8分钟的休息,这一“创举”被传到网上获得不少“点赞”。然而,瓦内尔不久后收到该片出品方派拉蒙公司的质询,认为其违反了放映合同,可能会遭到罚款,让他感到颇为委屈。

《花月杀手》海报

无独有偶,美国加州长滩的另一家艺术影院也希望在《花月杀手》中加入中场休息,以此来吸引观众,而不是等到45天窗口期后在流媒体平台上观影。该影院董事会主席康斯坦纳认为,中场休息不仅能给人们上厕所的时间,还能带来额外的销售,“派拉蒙的反对令人失望,导演是想让观众沉浸在影片中,但从晚上9点一直看到12点半,的确有些让人望而却步”。

在北美,疫情后的院线仍在“顽强抵抗”流媒体。数据显示,仍有15%的观众未重返影院,尤其是中老年群体,他们本是《花月杀手》《奥本海默》的目标受众,但这两部影片的片长都超过3小时,不利于院线排片和票房。据电影网站“What to Watch”的数据,2022年全球票房前十的电影平均时长为2小时21分钟,而1981年这个数字仅为1小时50分钟,全球史上票房最高的4部电影中有3部——《复仇者联盟4》《阿凡达2》和《泰坦尼克号》片长都超过3小时。

在这种趋势下,不少影院负责人认为,观众应该有选择中场休息的机会。英国Vue影院调查显示,有85%的人同意观看有中场休息的电影。至于好莱坞片方,则担心中场休息会打断观影连续性,“当人们沉浸在《阿凡达》的世界时,突然提示要休息一下,这样很难再回到电影之中了”。

责任编辑:陈浩然
  • 电影
  • 中场休息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