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朝阳区这片五彩油菜花海迎盛花期,夏季粉黛乱子草将“接力”绽放

2023年05月12日 14:08:29 来源: 新京报 作者:吴婷婷 王飞

位于北京朝阳区北三环安贞拾光主题生活广场前的1500平方米油菜花海迎来盛花期,预计到6月中旬,市民都可以在这里欣赏五彩油菜花。进入夏季,粉黛乱子草将“接力”油菜花,为市民打造粉色花海。

5月11日,“遇∙荐安贞”油菜花集开市,游客们驻足在花集的不同区域,试吃特色美食、品味咖啡、翻阅书籍、欣赏潮玩文创产品、和家人朋友拍照留念。

5月11日,“遇∙荐安贞”油菜花集开市。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这里不仅有常见的黄色油菜花,还有大片大片的五彩油菜花。安贞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江尚虎表示,目前油菜花已经进入盛花期,预计将开至6月中旬。油菜花海“落幕”后,粉黛乱子草将“接力”绽放,一直到11月份都有花可赏。

安贞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遇·荐安贞”油菜花集作为“遇∙荐安贞”文旅体验活动的首发活动,于5月11日至13日在安贞拾光主题生活广场举办,是以油菜花景观为核心的综合市集体验活动。

游客在油菜花海中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油菜花集启动仪式上,安贞街道还发布了“遇荐文化历史”“遇荐贞心365”“遇荐政务服务”三条路线图。这三条路线是街道面向广大生活、工作在安贞地区的居民梳理的本地生活服务指南,大家据此可以获取特色的文化体验、便捷的生活信息以及精准的政务服务,享受到“贞心贞意”的文旅资源。

花集上,10多家本地特色商家向游客展示和提供了包括手办潮玩、针织玩偶、原创饰品、乐茶文化等在内的文创产品。在“香气地图”“声音地图”“历史文脉地图”“城市生活地图”等主题区域里,商户们还向游客展示了现磨咖啡、精选图书、健康咨询、地方特产、心灵疗愈、木偶剧院特惠门票及喜剧剧场精美周边产品等。

责任编辑:田心悦
  • 油菜花
  • 油菜
  • 粉黛
  • 安贞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